chenyou

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05

再也不跟鴨仔團

這次到過桂林,發誓以後不會再跟「鴨仔團」。

七月十四日到桂林,在火車上認識的朋友建議下,入住了一家叫「廣播電視大廈」的招待所,雙人房每晚才七十元。吃過午飯後,與兩名柳州朋友話別,我便坐上招待所安排的旅行車,遊覽桂林王府和獨秀峰。原來我是趕上當地旅行社的「鴨仔團」,一路參觀時都有導遊提示我,要趕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出現,令我難以仔細看看靖江王府內的陳列介紹。

以上的還算了,但第二天的旅程更令人氣結。我和朋友Z經招待所安排包了一輛的士,事先講好三十元全包,範圍在巿區內。我們跟著說要先到象鼻山,但那個司機卻死要我們去坐灕江的遊船,最後敵不過他的嘮嘮叨叨,終於花了四十元買船票。因為要在象鼻山下船,又要額外多付十元,但象鼻山的二十五元入場費則免收。但是,我想既然是「包車」的話,我們不是應有計劃行程的自主權的嗎?為什麼還要在車上,受了司機的氣?

第三天,吸收了教訓,我們在參觀蘆笛岩和七星公園後,便索取自己在外找車。但翌日付了三百五十多元的團費,跟旅行社到離巿區較遠的龍勝梯田,便真是覺得不值。在龍勝梯田逗留的時間不足三個小時,當中還包括了吃飯和上山的時間;到苗寨和壯寨的時間更是走馬看花。導遊在下午還為我們「加添」了一個收費表上沒有的行程,坐橡皮艇漂流,承惠每人一百五十大元。唉,最後迫於無奈也玩了。可以選擇的話,我寧願多花時間看風景和人文風光。 (廣西之旅 三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